擔架是什麼意思,擔架的解釋,擔架的反義詞近義詞,擔架的意思,擔架的英文翻譯

擔架   [dān jià]

[擔架]基本解釋

指送病人、傷員的簡易用具,架子中間繃著帆布或繩子

[擔架]詳細解釋

  1. 抬送病人、傷員的用具。一般用木棍或竹竿等做架子,中間繃著帆布或繩子。

    陳其通 《萬水千山》第一幕:“你看,農會主任 李本奇 同志帶來了十多副擔架!” 柳青 《銅牆鐵壁》第一章:“ 老葛 在和那些婦女們拉談中,就好像看見了成千累萬翻了身的民眾--先後參了軍的,出隨軍擔架的,以及這回支援 榆林 前線的大群大群的民工們。” 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十一章:“敵人的坦克炮仍舊一個勁兒地打在山頭上,擔架穿行在迷漫的藍煙里。”

  2. 承受。

    《醒世姻緣傳》第九四回:“天下的財帛也不是容易擔架的東西,往往的人家沒有他,倒也安穩;有了他,便要生出事來叫你不大受用。”

[擔架]百科解釋

為目前救護車內裝備的擔架,符合病情需要,便於病人與傷員躺臥。因擔架自身重量較重,搬運時費力。 更多→ 擔架

[擔架]英文翻譯

stretcher

[擔架]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