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靈蛇之珠是什麼意思,握靈蛇之珠的解釋,握靈蛇之珠的反義詞近義詞,握靈蛇之珠的意思,握靈蛇之珠的英文翻譯

握靈蛇之珠   [wò líng shé zhī zhū]

[握靈蛇之珠]基本解釋

相傳古時 隋侯 見一大蛇傷斷,即以藥敷之。後蛇從 江 中銜出一大珠報之。因稱其珠曰 隋 珠或蛇珠。見《淮南子·覽冥訓》“ 隋侯 之珠” 漢 高誘 注。後以“握靈蛇之珠”喻具有非凡的才華。

[握靈蛇之珠]詳細解釋

  1. 相傳古時 隋侯 見一大蛇傷斷,即以藥敷之。後蛇從 江 中銜出一大珠報之。因稱其珠曰 隋 珠或蛇珠。見《淮南子·覽冥訓》“ 隋侯 之珠” 漢 高誘 注。後以“握靈蛇之珠”喻具有非凡的才華。

    三國 魏 曹植 《與楊德祖書》:“當此之時,人人自謂握靈蛇之珠,家家自謂抱 荊山 之玉。”亦省稱“ 握蛇 ”。《舊唐書·文苑傳序》:“爰及我朝,援生賢俊, 文皇帝 解戎衣而開學校,飾賁帛而禮儒生,門羅吐鳳之才,人擅握蛇之價。”

[握靈蛇之珠]英文翻譯

Hold the pre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