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頭是什麼意思,接頭的解釋,接頭的反義詞近義詞,接頭的意思,接頭的英文翻譯

接頭   [jiē tóu]

[接頭]基本解釋

1.使兩個物體接起來,多指條狀物
2.[口]接洽;聯繫
3.熟悉某事的情況

[接頭]詳細解釋

  1. 供嫁接用的植物頂梢。

    宋 歐陽修 《洛陽牡丹記·風俗記》:“ 洛 人甚惜此花,不欲傳。有權貴求其接頭者,或以湯中蘸殺與之。”

  2. 使兩個條狀物,或一個條狀物的兩端連線起來。

  3. 接洽;聯繫。

    張天翼 《譚九先生的工作》:“鎮裡鎮外的人,都忙得螞蟻似的,跑來跑去,一個個到他家裡來接頭。”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一:“貨已經到 廣州 ,正在接頭。”

  4. 了解內情。

    《新晨報》1929.10.20:“但仍不外伺應夥友飲食,招待顧客煙茶,及包裝取送而已。關於生意之內情,故然莫明其妙,不大接頭也。”

  5. 對得上口,投機。

    沈從文 《貴生》:“ 貴生 看風頭不大對,話不接頭,默默的吹了幾筒煙,只好走了。”

[接頭]百科解釋

在基因工程技術中,使兩個DNA分子或一個DNA分子的兩端經酶切可以配對再經連線酶共價連線的序列。 現常用人工合成的六聚體接頭(含有一特定酶的切口),也可多個六聚體接頭連在一起,形成多聚接頭(polylinker)。 更多→ 接頭

[接頭]英文翻譯

Joint

[接頭]近義詞

[接頭]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