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迷藏是什麼意思,捉迷藏的解釋,捉迷藏的反義詞近義詞,捉迷藏的意思,捉迷藏的英文翻譯

捉迷藏   [zhuō mí cáng]

[捉迷藏]基本解釋

1.蒙目相捉或尋找躲藏者的遊戲
2.說話兜圈子,讓人難以捉摸

[捉迷藏]詳細解釋

  1. 蒙目相捉或尋找躲藏者的遊戲。

    唐 元稹 《雜憶》詩之三:“憶得 雙文 朧月下,小樓前後捉迷藏。” 宋 無名氏 《致虛雜俎》:“ 玄宗 與 玉真 恆於皎月之下,以錦帕裹目,在方丈之間,互相捉戲……謂之捉迷藏。” 清 金農 《懷人絕句》之二五:“不識春光是何物,白薔薇底捉迷藏。” 茅盾 《談月亮》:“憑著我們小時也是捉迷藏的夥伴,我這樣面對面朝她看是不算莽撞的。”

  2. 比喻言行故意使人難以捉摸。

    朱自清 《論老實話》:“於是乎鈎心鬥角,捉迷藏,大家在不安中猜疑著。” 朱光潛 《詩論·詩與諧隱》:“文字遊戲不外三種……第二種是用文字捉迷藏,通常叫做‘謎’或‘隱’。”

[捉迷藏]百科解釋

《捉迷藏》是新線索電影、威秀電影亞洲、青春光線聯合出品,由劉傑執導,任鵬編劇,霍建華、秦海璐、萬茜領銜主演,春夏特別出演、董子健友情出演的社會驚悚影片。該片取材於真實社會事件,講述了城市居民在毫不知情的狀況下與隱藏在家中的陌生人同居一個屋檐下的驚悚博弈故事。該片於2016年11月4日在中國大陸上映。 更多→ 捉迷藏

[捉迷藏]英文翻譯

Hide-and-s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