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屈是什麼意思,挫屈的解釋,挫屈的反義詞近義詞,挫屈的意思,挫屈的英文翻譯

挫屈   [cuò qū]

[挫屈]基本解釋

屈折,屈辱。《南史·范泰傳》:“百年逋寇,前賢挫屈者多矣。” 宋 范仲淹 《奏葛宗古》:“縱蒙朝廷寬貸,亦須降充近下班行,必然挫屈,更無勇戰之氣。” 明 方孝孺 《王進德傳》:“慎交與,不挫屈於人而善事父兄。”

[挫屈]詳細解釋

  1. 屈折,屈辱。

    《南史·范泰傳》:“百年逋寇,前賢挫屈者多矣。” 宋 范仲淹 《奏葛宗古》:“縱蒙朝廷寬貸,亦須降充近下班行,必然挫屈,更無勇戰之氣。” 明 方孝孺 《王進德傳》:“慎交與,不挫屈於人而善事父兄。”

[挫屈]百科解釋

cuò qū屈折,屈辱。《南史·范泰傳》:“百年逋寇,前賢挫屈者多矣。” 宋 范仲淹 《奏葛宗古》:“縱蒙朝廷寬貸,亦須降充近下班行,必然挫屈,更無勇戰之氣。” 明 方孝孺 《王進德傳》:“慎交與,不挫屈於人而善事父兄。” 更多→ 挫屈

[挫屈]英文翻譯

Buck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