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窖是什麼意思,挖窖的解釋,挖窖的反義詞近義詞,挖窖的意思,挖窖的英文翻譯

挖窖   [wā jiào]

[挖窖]基本解釋

挖掘窖藏。舊俗作為農曆元旦遲起的代詞,以示彩頭。 郭沫若 《我的童年》第一篇五:“就在那第二年的元旦,我那時和我的父母是同寢室的,我很早就起來了,父親和母親都還在‘挖窖’。”

[挖窖]詳細解釋

  1. 挖掘窖藏。舊俗作為農曆元旦遲起的代詞,以示彩頭。

    郭沫若 《我的童年》第一篇五:“就在那第二年的元旦,我那時和我的父母是同寢室的,我很早就起來了,父親和母親都還在‘挖窖’。”

[挖窖]百科解釋

wā jiào ㄨㄚ ㄐㄧㄠˋ挖窖1、挖掘窖藏。舊俗作為農曆元旦遲起的代詞,以示彩頭。 郭沫若 《我的童年》第一篇五:“就在那第二年的元旦,我那時和我的父母是同寢室的,我很早就起來了,父親和母親都還在‘挖窖’。”2、挖墳,盜墓。遂昌方言用語。因當地墓穴是在陡坡中橫向挖掘的,與當地儲藏番薯的窖子挖掘方式相似,故而叫挖窖。 更多→ 挖窖

[挖窖]英文翻譯

dig a storage cel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