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是什麼意思,拳擊的解釋,拳擊的反義詞近義詞,拳擊的意思,拳擊的英文翻譯

拳擊   [quán jī]

[拳擊]基本解釋

一項體育運動,兩人戴著特製的皮手套,用雙拳進擊和防衛;以拳毆擊

[拳擊]詳細解釋

  1. 以拳毆擊。

    《說郛》卷五八引 宋 鄭文寶 《江表志》:“可以力平鯨海,可以拳擊鰲山。”

  2. 體育運動項目之一。運動員戴著特製的手套搏鬥,以擊倒對方為勝。

    魯迅 《準風月談·撲空》:“他以為兩個人作戰,正如弧光燈下的拳擊手,無非給看客好玩。” 魏巍 《東方》第六部第五章:“我在外流浪了一年,在一個遊藝場和廉價體育館搞拳擊,實際上不過是用挨打來換得別人的笑聲。”

[拳擊]百科解釋

拳擊(英文:boxing;pugilism,法文:Boxe)是戴拳擊手套進行格鬥的運動項目。它既有業餘的(也稱奧運拳擊),也有職業的商業比賽。比賽的目標是要比對方獲得更多的分以戰勝對方或者將對方打倒而結束比賽。與此同時比賽者要力圖避開對方的打擊。 拳擊被稱為“勇敢者的運動”。早在古希臘和羅馬時代就有許多有關拳擊的記載。在古代奧運中,拳擊運動就已經是比賽項目之一。到第三屆在聖路易斯舉行的現代夏季奧運會,男子拳擊正式被列入比賽項目。 更多→ 拳擊

[拳擊]英文翻譯

Bo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