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貼是什麼意思,招貼的解釋,招貼的反義詞近義詞,招貼的意思,招貼的英文翻譯

招貼   [zhāo tiē]

[招貼]基本解釋

張貼在街頭或公共場所的文字、圖畫

[招貼]詳細解釋

  1. 亦作“ 招帖 ”。寫印在紙上供張貼宣傳用的文字、圖畫。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四回:“到了下午,那救生局招人認屍的招帖,已經貼遍了城廂內外。”《老殘遊記》第二回:“ 白妞 是何許人?説的何等樣書?為甚一紙招貼,便舉國若狂如此?” 冰心 《兩個家庭》:“頭一天上學從舅母家經過的時候,忽然看見 陳 宅門口貼著‘吉屋招租’的招貼。”

[招貼]百科解釋

招貼按其字義解釋,“招”是指引注意,“貼”是張貼,即為“招引注意而進行張貼”。招貼的英文名字叫“poster”,在牛津英語詞典里意指展示於公共場所的告示(Placard displayed in a public place)。在倫敦“國際教科書出版公司”出版的廣告詞典里,poster意指張貼於紙板、牆、大木板或車輛上的印刷廣告,或以其他方式展示的印刷廣告,它是戶外廣告的主要形式,廣告的最古老形式之一。 也有人根據poster的詞根結構及掌故來剖釋招貼的詞義,認為poster是從“post”轉用而來,“post”詞義為柱子,故poster是指所有張貼於柱子上的告示。 更多→ 招貼

[招貼]英文翻譯

poster

[招貼]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