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是什麼意思,招商局的解釋,招商局的反義詞近義詞,招商局的意思,招商局的英文翻譯

招商局   [zhāo shāng jú]

[招商局]基本解釋

輪船招商局的簡稱。 清 末設立的 中國 最早的輪船航運企業。1872年由 李鴻章 籌辦。1873年成立。《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十三回:“ 上海 招商局有一個總辦,是 廣東 人。” 茅盾 《色盲》一:“輪船已經去遠,只有煙囪上的一段黃色尚表示它確是招商局的船。”

[招商局]詳細解釋

  1. 輪船招商局的簡稱。

    清 末設立的 中國 最早的輪船航運企業。1872年由 李鴻章 籌辦。1873年成立。《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二十三回:“ 上海 招商局有一個總辦,是 廣東 人。” 茅盾 《色盲》一:“輪船已經去遠,只有煙囪上的一段黃色尚表示它確是招商局的船。”

[招商局]百科解釋

招商局是中國民族工商業的先驅,創立於1872年晚清洋務運動時期。140餘年來,曾組建了中國近代第一支商船隊,開辦了中國第一家銀行、第一家保險公司、第一家電報局、修建了中國第一條鐵路等,開創了中國近代民族航運業和其它許多近代經濟領域,在中國近現代經濟史和社會發展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更多→ 招商局

[招商局]英文翻譯

China Mercha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