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抽是什麼意思,抽抽的解釋,抽抽的反義詞近義詞,抽抽的意思,抽抽的英文翻譯

抽抽   [chōu chōu]

[抽抽]基本解釋

1.皺;瘦小。 老舍 《女店員》第二幕第一場:“可是他們說:出門不換!我要是把襪子弄髒了,弄抽抽了,也還有他們那么一說。可是,看,原封沒動,為什么不換呢?”如諺語:罐兒里養王八,越養越抽抽兒。
2.抽動。《當代》1981年第2期:“槐花開時,聞到花香的人會愉快地抽抽鼻子,仰著頭看看綴滿槐花的偌大的樹冠。”

[抽抽]詳細解釋

  1. 皺;瘦小。

    老舍 《女店員》第二幕第一場:“可是他們說:出門不換!我要是把襪子弄髒了,弄抽抽了,也還有他們那么一說。可是,看,原封沒動,為什么不換呢?”如諺語:罐兒里養王八,越養越抽抽兒。

  2. 抽動。

    《當代》1981年第2期:“槐花開時,聞到花香的人會愉快地抽抽鼻子,仰著頭看看綴滿槐花的偌大的樹冠。”

[抽抽]百科解釋

抽抽有好幾種意思:1,抽打;2:縮水;3,深呼吸;4,害怕。 更多→ 抽抽

[抽抽]英文翻譯

wrink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