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甲是什麼意思,披甲的解釋,披甲的反義詞近義詞,披甲的意思,披甲的英文翻譯

披甲   [pī jiǎ]

[披甲]基本解釋

穿上鎧甲

[披甲]詳細解釋

  1. 穿上鎧甲。

    《漢書·陳湯傳》:“望見單于立五采幡織,數百人披甲乘城。”《北史·張定和傳》:“ 定和 不披甲,挺身登山,中流矢而斃。” 曹亞伯 《武昌革命真史·致滿清政府電》:“然所以如此披甲厲兵,枕戈飲血者……實以祖仇所在,人心所趨,事勢有不得不然耳。”

  2. 借指從軍。

    清 袁枚 《新齊諧·雷誅營卒》:“二十年前,披甲時曾有一事,我因同為班卒,稔知之。”

  3. 清 代八旗兵的別稱。

    清 王逋 《蚓庵瑣語》:“貝勒在 杭 發披甲三千,廿五晚抵 嘉興 。”《辛亥革命前十年間時論選集·畏公<論女子勞動問題>》:“ 滿洲 入 關 ……劫掠男女,數達巨萬,皆分給旗民,而良家婦女,其有從男子坐罪者,亦發給披甲為奴。”

[披甲]百科解釋

穿上鎧甲。《漢書·陳湯傳》:“望見單于立五采幡織,數百人披甲乘城。”《北史·張定和傳》:“定和不披甲,挺身登山,中流矢而斃。”《東周列國志》 更多→ 披甲

[披甲]英文翻譯

Armo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