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餘是什麼意思,扶餘的解釋,扶餘的反義詞近義詞,扶餘的意思,扶餘的英文翻譯

扶餘   [fú yú]

[扶餘]基本解釋

1.古國名。位於 松花江 平原。 晉 太康 年間為 鮮卑族 慕容氏 所破,後復受他族頻頻襲擾,至 南朝 宋 、 齊 間消亡。參閱《後漢書·東夷傳·夫餘國》、《晉書·四夷傳·夫餘國》。後借為假託的國名。 前蜀 杜光庭 《虬髯客傳》:“有海船千艘,甲兵十萬,入 扶餘國 。” 古直 《虬髯客》詩:“萬丈紅光海外起,坐擁 扶餘 作天子。”
2.複姓。 唐 有司稼正卿 扶餘隆 。見《金石萃編·唐贈泰師孔宣公碑》陰《乾封祭文》。

[扶餘]詳細解釋

  1. 古國名。位於 松花江 平原。

    晉 太康 年間為 鮮卑族 慕容氏 所破,後復受他族頻頻襲擾,至 南朝 宋 、 齊 間消亡。參閱《後漢書·東夷傳·夫餘國》、《晉書·四夷傳·夫餘國》。後借為假託的國名。 前蜀 杜光庭 《虬髯客傳》:“有海船千艘,甲兵十萬,入 扶餘國 。” 古直 《虬髯客》詩:“萬丈紅光海外起,坐擁 扶餘 作天子。”

  2. 複姓。

    唐 有司稼正卿 扶餘隆 。見《金石萃編·唐贈泰師孔宣公碑》陰《乾封祭文》。

[扶餘]百科解釋

扶餘國,又作“夫余國”等,公元前2世紀-公元494年的少數民族政權,是中國東北地區第一個少數民族政權國家。前期王城在吉林省吉林市,後期王城在吉林省長春市農安縣,那裡穀物豐盛,餘糧頗多。其國故城叫穢城,本屬穢貊之地。夫余統占其中的地盤,自稱是“亡人”。扶餘國王室來自北索離國,日本學者的騎馬民族征服王朝說也認為扶餘、高句麗的祖先可能成為大和族的一部分。扶餘國從前2世紀立國到494年東扶餘國被高句麗滅國為止,歷時約700年。此外,沃沮、東濊都是扶餘的兄弟民族。松嫩平原上有一種樹,樹上有種鹽可食用,古代部分東胡人到了松嫩平原,他們把食用這種鹽的人叫扶餘。這是扶餘名稱的另一解釋。 更多→ 扶餘

[扶餘]英文翻譯

Fuyu

[扶餘]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