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醬油是什麼意思,打醬油的解釋,打醬油的反義詞近義詞,打醬油的意思,打醬油的英文翻譯

打醬油   [dǎ jiàng yóu]

[打醬油]基本解釋

  傳統解釋   以前的醬油都是零賣零買的,自己拿著瓶子到商店,你要多少,人家就給你稱多少,這就叫打醬油。   網路用語   網路上不談政治,不談敏感話題,與自己無關,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就用此話回帖而已,相當於\"路過\"   一種在天涯十分流行的對現實無奈的術語,道義上強烈關注某事,行為上明哲保身,受壓抑的輕微呼喊,朝野都能接受的行為,屬於\"非暴力不合作\"幼稚階段的行為。

[打醬油]詳細解釋

  1.   傳統解釋   以前的醬油都是零賣零買的,自己拿著瓶子到商店,你要多少,人家就給你稱多少,這就叫打醬油。   網路用語   網路上不談政治,不談敏感話題,與自己無關,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就用此話回帖而已,相當於"路過"   一種在天涯十分流行的對現實無奈的術語,道義上強烈關注某事,行為上明哲保身,受壓抑的輕微呼喊,朝野都能接受的行為,屬於"非暴力不合作"幼稚階段的行為。

[打醬油]百科解釋

打醬油,2008年度十大網路流行語之一。傳統解釋:以前的醬油都是零賣零買的,自己拿著瓶子到商店,你要多少,人家就給你稱多少,這就叫打醬油。網路用語:1.形容不關我的事;例如:關我屁事,我是打醬油的。2.形容湊數;例如:你們玩你們的,我也陪你們去打個醬油。 更多→ 打醬油

[打醬油]英文翻譯

Get some soy sau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