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牙祭是什麼意思,打牙祭的解釋,打牙祭的反義詞近義詞,打牙祭的意思,打牙祭的英文翻譯

打牙祭   [dǎ yá jì]

[打牙祭]基本解釋

吃久未曾吃的豐盛的飯菜

[打牙祭]詳細解釋

  1. 方言。原指每逢月初、月中吃一頓有葷菜的飯。後泛指吃肉或會餐加菜。

    葉紫 《行軍散記》:“雖然我們都知道不能靠這幾個撈什子錢養家,但三個月不曾打牙祭,心裡總有點兒難過。” 孟良棋 《在原始森林勘測》二:“快過中秋節了…… 四川 的同志要求打牙祭,吃燉肉、燒雞。”參見“ 牙祭 ”。

[打牙祭]百科解釋

做牙,又稱牙祭、做禡、年終餐會,是指傳統中,每月兩次的財神祭祀活動。通常當地財神即為土地神(土地公),因此民間認為,土地神能夠保佑商家生意興隆,高朋滿座,客似雲來[1]。故在舊曆每月的初二、十六作牙,主要以雞肉、豬肉、魚肉等肉類祭品祭拜土地神。一般以二月二日土地神誕日為起點,開始“做牙”,稱為“頭牙”[2],十二月十六則稱為“尾牙”。而古代中國“做牙”完,總會把祭拜過土地神的肉類,分送食用,俗稱“打牙祭” 更多→ 打牙祭

[打牙祭]英文翻譯

Daya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