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油詩是什麼意思,打油詩的解釋,打油詩的反義詞近義詞,打油詩的意思,打油詩的英文翻譯

打油詩   [dǎ yóu shī]

[打油詩]基本解釋

一種不拘平仄韻律、詞句詼諧通俗的詩歌體裁

[打油詩]詳細解釋

  1. 舊體詩的一種。內容和詞句通俗詼諧、不拘於平仄韻律。相傳為 唐 代 張打油 所創。

    清 錢泳 《履園叢話·笑柄·打油詩》:“按打油詩始見於《南部新書》,其無關於人之名節者,原未嘗不可以為游戱。” 胡適 《讀沉尹默的舊詩詞》:“我常說那些轉彎子的感事詩,與我們平常做的打油詩有同樣的性質。”

[打油詩]百科解釋

打油詩(doggerel),一種富於趣味性的俚俗詩體,相傳由中國唐代作者張打油而得名。清代翟灝在其《通俗編·文學·打油詩》中曾引張打油《雪詩》云:“江上一籠統,井上黑窟窿。黃狗身上白,白狗身上腫。”後世則稱這類出語俚俗、詼諧幽默、小巧有趣的詩為“打油詩”。另外,有時作者作詩自嘲,或出於自謙,也稱之為“打油詩”。 更多→ 打油詩

[打油詩]英文翻譯

Dogge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