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冊是什麼意思,手冊的解釋,手冊的反義詞近義詞,手冊的意思,手冊的英文翻譯

手冊   [shǒu cè]

[手冊]基本解釋

1.匯集一般資料或專業知識的參考書
2.專門用於記錄某一方面情況的本子

[手冊]詳細解釋

  1. 一種便於瀏覽、翻檢的記事小冊子。

    明 張芹 《備遺錄·兵部尚書齊公》:“嘗被召問邊將姓名, 泰 歷數無遺。又欲考諸圖籍, 泰 出袖中手冊以進,自是益承眷遇。”

  2. 介紹一般性的或某種專業知識的簡明摘要書。多用於書名。如:世界知識手冊;數學手冊。

  3. 指專做某種登記用的本子。如:勞動手冊。

[手冊]百科解釋

手冊(shǒu cè),是匯集一般資料或專業知識的參考書,是一種便於瀏覽、翻檢的記事的小冊子,是介紹一般性的或某種專業知識的簡明摘要書。手冊是匯集某一學科或某一主題等需要經常查考的資料,供讀者隨時翻檢的工具書。手冊主要為人們提供某一學科或某一方面的基本知識,方便日常生活或學習。其作用是:手冊中所收的知識偏重於介紹基本情況和提供基本材料,如各種事實、數據、圖表等等。通常按類進行編排,便於查找。分類:手冊一般有工作手冊、員工手冊、實用手冊、數據手冊、條目手冊、圖表手冊、綜合手冊、數學手冊、購房手冊、加工貿易手冊等。 更多→ 手冊

[手冊]英文翻譯

manu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