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劇性是什麼意思,戲劇性的解釋,戲劇性的反義詞近義詞,戲劇性的意思,戲劇性的英文翻譯

戲劇性   [xì jù xìng]

[戲劇性]基本解釋

謂離奇,不平常。 老舍 《四世同堂》五一:“那本來渺小而願裝出偉大的樣子的軍人們,每逢作一件事,無論是多么小的事,都要有點戲劇性,好把屁大的事情弄得有聲有色。” 金河 《重逢》:“祝賀你和 葉衛革 的重逢!不過,十年風雨,你們彼此的變化卻這樣富有戲劇性!”

[戲劇性]詳細解釋

  1. 謂離奇,不平常。

    老舍 《四世同堂》五一:“那本來渺小而願裝出偉大的樣子的軍人們,每逢作一件事,無論是多么小的事,都要有點戲劇性,好把屁大的事情弄得有聲有色。” 金河 《重逢》:“祝賀你和 葉衛革 的重逢!不過,十年風雨,你們彼此的變化卻這樣富有戲劇性!”

[戲劇性]百科解釋

戲劇性(theatricality)主要指在假定情境中人物心理的直觀外現。從廣義角度講,它是美學的一般範疇。 更多→ 戲劇性

[戲劇性]英文翻譯

Dramatic

[戲劇性]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