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體是什麼意思,或體的解釋,或體的反義詞近義詞,或體的意思,或體的英文翻譯

或體   [huò tǐ]

[或體]基本解釋

異體字的一種。如《說文·示部》:“禩,祀或從異。”禩,即“祀”的或體。又《士部》:“婿,壻或從女。”婿,即“壻”的或體。

[或體]詳細解釋

  1. 異體字的一種。如《說文·示部》:“禩,祀或從異。”禩,即“祀”的或體。又《士部》:“婿,壻或從女。”婿,即“壻”的或體。

    清 王筠 《說文釋例·或體》:“《説文》之有或體也,亦謂一字殊形而已,非分正俗於其間也。自 大徐 體所謂或作某者, 小徐 間謂之俗作某,於是好古者概視或體為俗字,或微言以示意,或昌言以相排,是耳食也。”

[或體]百科解釋

或體釋義是小篆的異體字,是《說文解字》收錄的重文,可稱為「《說文》或體」。以上釋義專對於《說文解字》而言。 更多→ 或體

[或體]英文翻譯

alternative style of Chinese charac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