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戒是什麼意思,懲戒的解釋,懲戒的反義詞近義詞,懲戒的意思,懲戒的英文翻譯

懲戒   [chéng jiè]

[懲戒]基本解釋

1.懲罰以示警戒
2.以前失為戒

[懲戒]詳細解釋

  1. 以前失為戒。

    《漢書·諸侯王表序》:“ 漢 興之初,海內新定,同姓寡少,懲戒亡 秦 孤立之敗,於是剖裂疆土,立二等之爵。”《漢武故事》:“上微行,至於 柏谷 ,夜投亭長宿,亭長不內,乃宿於逆旅。逆旅翁謂上曰:‘汝長大多力,當勤稼穡,何忽帶劍羣聚,夜行動眾,此不欲為盜則淫耳。’上默然不應……自是懲戒,希復微行。”《元典章·刑部三·穆豁子殺兄》:“若不明示罪名,則後人無以懲戒。”

  2. 亦作“ 懲誡 ”。懲罰之以示警戒。

    漢 蔡邕 《故太尉喬公廟碑》:“禁錮終身,沒入財賂非法之物,以充帑藏,懲戒羣下。” 宋 王讜 《唐語林·政事下》:“臣不敢不奉詔,但許臣且繫之,俟徵積年稅物畢放出,亦可為懲戒。” 陳夔龍 《夢蕉亭雜記》卷二:“飭令戮屍傳首犯事地方示眾。經此懲誡後,各鄉紛紛開報地畝,極為踴躍。” 冰心 《斯人獨憔悴》:“原來是他們校長給他父親的信,說他們兩個都在學生會裡……請他父親叫他們回來,免得將來懲戒的時候,玉石俱焚,有礙情面。”

[懲戒]百科解釋

懲戒,是召喚師達到10級的時候,獲得的召喚師技能。’“懲戒” 可以對小兵、野怪造成高額真實傷害,並讓英雄獲得相應的增益效果。懲戒可以升級,升級後可以讓你的懲戒獲得額外效果。 更多→ 懲戒

[懲戒]英文翻譯

Discipline

[懲戒]近義詞

[懲戒]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