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忡是什麼意思,憂忡的解釋,憂忡的反義詞近義詞,憂忡的意思,憂忡的英文翻譯

憂忡   [yōu chōng]

[憂忡]基本解釋

憂慮不安。語本《詩·召南·草蟲》:“未見君子,憂心忡忡。”《古今小說·趙伯昇茶肆遇仁宗》:“辜負高人相汲引,家鄉雖近轉憂忡。” 清 孫枝蔚 《贈邢補庵》詩:“偶逢舊鄉里,握手涕淚同。自言輕一出,為官多憂忡。” 梁啓超 《俄羅斯革命之影響》:“自 亞歷第二 遇害後,二十餘年間, 亞歷第三 以憂忡死。”參見“ 憂心忡忡 ”。

[憂忡]詳細解釋

  1. 憂慮不安。語本《詩·召南·草蟲》:“未見君子,憂心忡忡。”《古今小說·趙伯昇茶肆遇仁宗》:“辜負高人相汲引,家鄉雖近轉憂忡。” 清 孫枝蔚 《贈邢補庵》詩:“偶逢舊鄉里,握手涕淚同。自言輕一出,為官多憂忡。” 梁啓超 《俄羅斯革命之影響》:“自 亞歷第二 遇害後,二十餘年間, 亞歷第三 以憂忡死。”參見“ 憂心忡忡 ”。

[憂忡]百科解釋

青釉獸面三足鼎 戰國高11厘米口徑11.8厘米故宮博物院藏廣口,寬沿,淺直腹,平底。獸蹄形三足。口沿一側立起獸頭,雙目外突,額上立雙角,與之相對的一側貼卷尾。頭與尾相間處有對稱的長方形折邊立式雙耳。以印花紋飾,口沿和上腹部均有不規則的帶狀雙圈紋,罩以不勻的青黃色釉。此鼎是仿造同期青銅鼎形制而燒制的隨葬明器。 更多→ 憂忡

[憂忡]英文翻譯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