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是什麼意思,感冒的解釋,感冒的反義詞近義詞,感冒的意思,感冒的英文翻譯

感冒   [gǎn mào]

[感冒]基本解釋

傷風,由病毒、混合感染或變態反應引起的上呼吸道卡他性疾病;表現為鼻塞、流涕、打噴嚏、咳嗽、咽部不適及畏寒、低熱等局部和全身症狀

[感冒]詳細解釋

  1. 猶感受。

    《初刻拍案驚奇》卷十二:“那老媽又是高年,船上早晚感冒些風露,一病不起。”《醫宗金鑒·外科心法要訣·股部》“寒熱往來不焮紅”註:“初覺寒熱往來,如同感冒風邪。”

  2. 一種傳染病。多因氣候變化,人體抵抗力減弱時為病毒感染所致。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十九回:“我今日有點感冒,不便出去,明後天好了再來罷。”

  3. 清 代官員請假的託辭。

    清 俞樾 《茶香室叢鈔·害肚感風》:“按今制官員請假輒以感冒為辭,當即 宋 時‘感風簿’之遺意。”參見“ 感風簿 ”。

[感冒]百科解釋

上呼吸道感染簡稱上感,又稱普通感冒。是包括鼻腔、咽或喉部急性炎症的總稱。廣義的上感不是一個疾病診斷,而是一組疾病,包括普通感冒、病毒性咽炎、喉炎、皰疹性咽峽炎、咽結膜熱、細菌性咽-扁桃體炎。狹義的上感又稱普通感冒,是最常見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多呈自限性,但發生率較高。成人每年發生2~4次,兒童發生率更高,每年6~8次。全年皆可發病,冬春季較多。 更多→ 感冒

[感冒]英文翻譯

Cold

[感冒]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