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哽是什麼意思,悲哽的解釋,悲哽的反義詞近義詞,悲哽的意思,悲哽的英文翻譯

悲哽   [bēi gěng]

[悲哽]基本解釋

亦作“ 悲梗 ”。悲傷哽咽。《隋書·虞世基傳》:“ 世基 食輒悲哽,不能下。” 唐 崔櫓 《過蠻溪渡》詩:“身隨遠道徒悲梗,詩賣明時不值錢。” 宋 陸游 《跋<朝制要覽>》:“先君捐舘舍三十有四年,統得此於故廬,伏讀悲哽,敬識卷末。”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鴉頭》:“ 王 泫然悲哽。” 蘇曼殊 《斷鴻零雁記》第二七章:“ 法忍 聞余言……以悲梗之聲,百端解慰。” 沙汀 《淘金記》八:“她的聲調帶點悲哽,她的眼睛已經潤濕了。”

[悲哽]詳細解釋

  1. 亦作“ 悲梗 ”。悲傷哽咽。

    《隋書·虞世基傳》:“ 世基 食輒悲哽,不能下。” 唐 崔櫓 《過蠻溪渡》詩:“身隨遠道徒悲梗,詩賣明時不值錢。” 宋 陸游 《跋<朝制要覽>》:“先君捐舘舍三十有四年,統得此於故廬,伏讀悲哽,敬識卷末。”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鴉頭》:“ 王 泫然悲哽。” 蘇曼殊 《斷鴻零雁記》第二七章:“ 法忍 聞余言……以悲梗之聲,百端解慰。” 沙汀 《淘金記》八:“她的聲調帶點悲哽,她的眼睛已經潤濕了。”

[悲哽]百科解釋

bēi gěng ㄅㄟ ㄍㄥˇ 悲哽亦作“ 悲梗 ”。悲傷哽咽。《隋書·虞世基傳》:“ 世基 食輒悲哽,不能下。” 唐 崔櫓 《過蠻溪渡》詩:“身隨遠道徒悲梗,詩賣明時不值錢。” 宋 陸游 《跋》:“先君捐舘舍三十有四年,統得此於故廬,伏讀悲哽,敬識卷末。”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鴉頭》:“ 王 泫然悲哽。” 蘇曼殊 《斷鴻零雁記》第二七章:“ 法忍 聞余言……以悲梗之聲,百端解慰。” 沙汀 《淘金記》八:“她的聲調帶點悲哽,她的眼睛已經潤濕了。” 更多→ 悲哽

[悲哽]英文翻譯

A s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