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情是什麼意思,恩情的解釋,恩情的反義詞近義詞,恩情的意思,恩情的英文翻譯

恩情   [ēn qíng]

[恩情]基本解釋

施惠人給受惠人的好處,恩惠情誼

[恩情]詳細解釋

  1. 恩愛之情。男女情愛。

    漢 班婕妤 《怨歌行》:“棄捐篋笥中,恩情中道絶。” 唐 張鷟 《遊仙窟》:“希君掌中握,勿使恩情歇。” 清 洪昇 《長生殿·定情》:“惟願取恩情美滿,地久天長。” 梁斌 《播火記》二四:“可別忘了俺,記著俺對你恩情重。”

  2. 恩愛之情。骨肉親情。

    《後漢書·列女傳·程文矩妻》:“及前妻長子 興 遇疾困篤,母惻隱自然,親調藥膳,恩情篤密。”《宋書·朱修之傳》:“﹝ 脩之 ﹞性儉剋,少恩情,姊在鄉里,饑寒不立, 脩之 未嘗供贍。” 冰心 《南歸》:“過去這一生中這一段慈愛,一段恩情,從此告了結束。”

  3. 恩惠情誼。

    《儒林外史》第三十回:“夜裡又告訴 向太爺 待他家這一番恩情, 杜慎卿 不勝嘆息。”《兒女英雄傳》第十六回:“只是老哥哥,你既受他的恩情……也該阻止他一番才是。”

[恩情]百科解釋

1、恩情,指施惠人給受惠人的好處,恩惠情誼。語出漢 班婕妤《怨歌行》:“棄捐篋笥中,恩情中道絕。”2、影視劇。3、中國唱片上海公司曾出版CD唱片《恩情》,藏族女歌手德乾旺姆演唱的12首歌,其中有一首名為《恩情》。4、王培公小說《恩情》。 更多→ 恩情

[恩情]英文翻譯

Kindness

[恩情]近義詞

[恩情]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