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若是什麼意思,恍若的解釋,恍若的反義詞近義詞,恍若的意思,恍若的英文翻譯

恍若   [huǎng ruò]

[恍若]基本解釋

1.茫然。
2.好像,仿佛。

[恍若]詳細解釋

  1. 茫然。

    唐 牛僧孺 《玄怪錄·岑順》:“使者復命, 順 忽然而寤,恍若自失。” 金 段成己 《醒心亭》詩:“翛然自得天游趣,恍若那知地境靈。”

  2. 好像,仿佛。

    唐 韓愈 《答李秀才書》:“ 元賓 之面容,恍若相接。” 宋 葉適 《醫工嘆重贈柳山人》詩:“一身盡異形質變,恍若土木徒人言。”《老殘遊記》第二回:“只是到後來,全用輪指,那抑揚頓挫,入耳動心,恍若有幾十根弦,幾百個指頭,在那裡彈似的。” 劉白羽 《火光照紅海洋》:“狂嘯的海風與澎湃的海濤從幾面襲來,使你恍若置身於海上懸崖。”

[恍若]百科解釋

恍若huǎng ruò1.茫然。2.好像,仿佛 唐·牛僧孺 《玄怪錄·岑順》:“使者復命, 順忽然而寤,恍若自失。” 金·段成己 《醒心亭》詩:“翛然自得天游趣,恍若那知地境靈。”2.好像,仿佛。 唐·韓愈 《答李秀才書》:“ 元賓 之面容,恍若相接。” 宋·葉適 《醫工嘆重贈柳山人》詩:“一身盡異形質變,恍若土木徒人言。”《老殘遊記》第二回:“只是到後來,全用輪指,那抑揚頓挫,入耳動心,恍若有幾十根弦,幾百個指頭,在那裡彈似的。” 劉白羽 《火光照紅海洋》:“狂嘯的海風與澎湃的海濤從幾面襲來,使你恍若置身於海上懸崖。” 更多→ 恍若

[恍若]英文翻譯

Huangr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