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子是什麼意思,急性子的解釋,急性子的反義詞近義詞,急性子的意思,急性子的英文翻譯

急性子   [jí xìng zi]

[急性子]基本解釋

1.見急性人
2.性情急躁

[急性子]詳細解釋

  1. 性情急躁。

    元 尚仲賢 《柳毅傳書》第三折:“他須不仁,你也太急性子。若上帝不見諒時,怎么是好。”《官場現形記》第四七回:“卑府是個急性子的人,凡事到手,總得辦掉了纔睡得著覺。”

  2. 指性情急躁的人。

    華山 《山中海路》二:“ 彥繼學 ,天生一個急性子,屋裡總是坐不住。”

  3. 鳳仙花種子的別名。見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六·鳳仙》。

[急性子]百科解釋

急性子為鳳仙花科植物鳳仙的種子。秋季,果實成熟後採收,除去果皮等雜質,曬乾。乾燥種子略呈扁球形至扁卵圓形,長2.5~3毫米,寬2~3毫米。種皮赤褐色,或棕色,表面密布小窩點及橙黃色短條紋。種臍位於種子的狹端,稍突出,質堅硬,以顆粒飽滿者為佳:含風仙甾醇、帕靈銳酸、皂甙、脂肪油、多糖、蛋白質、胺基酸、揮髮油,以及槲皮素的多糖甙和山柰酚的衍生物等黃酮類。 更多→ 急性子

[急性子]英文翻譯

Of impatient disposition

[急性子]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