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火是什麼意思,怒火的解釋,怒火的反義詞近義詞,怒火的意思,怒火的英文翻譯

怒火   [nù huǒ]

[怒火]基本解釋

指強烈的憤怒

[怒火]詳細解釋

  1. 熊熊燃燒的火焰。

    宋 王邁 《再呈趙倅》詩:“虛舟相觸何心在,怒火雖炎一餉空。”

  2. 比喻強烈的憤怒。

    巴金 《家》八:“他覺得怒火直往上冒,他的胸膛好像快要炸裂似的。” 蕭殷 《桃子又熟了……》:“一股怒火,湧上我的心頭。”

[怒火]百科解釋

《怒火》是1995年上映的韓國電影,由Kim Yeong-bin導演。Min-su Choi,Kyeong-yeong Lee主演。《怒火》講述一對往漢城的兄弟Sa-hyeon與Su-hyeon因自少失去雙親,他們希望長大後成為警察。之後,哥哥Sa-hyeon在漢城警察局出色表現,而弟弟Su-hyeon亦剛完成警察學堂訓練,並獲得最高榮譽畢業。然而好景不常,由於弟弟因在首次執行時過分使用權力而處於奴役刑罰;而當他完成三年之刑期時,決心重過新生活時,他發現好友Sang-cheol被囚犯機構之官員重打致死。他在失去良友及夢想之痛時,他搖身一變成為恐怖分子,在法律以外為民除害,除去地下組織首領Lim... 更多→ 怒火

[怒火]英文翻譯

Anger

[怒火]近義詞

[怒火]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