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剌是什麼意思,忽剌的解釋,忽剌的反義詞近義詞,忽剌的意思,忽剌的英文翻譯

忽剌   [hū là]

[忽剌]基本解釋

1.亦作“忽拉”、“忽啦”。象聲詞。 2.用作詞尾,無義。

[忽剌]詳細解釋

  1. 亦作“ 忽拉 ”、“ 忽啦 ”。象聲詞。

    《全元散曲·醉花陰·怨恨》:“黑漫漫相思海,忽剌的更渰。” 明 王九思 《曲江春》第二折:“霎時間連真草,忽剌的雨飛雲落。” 高玉寶 《高玉寶》第七章:“大伙兒忽拉一下都擠進了 周 家大院,替 玉寶 講理。” 左世才 《戰場上的辯論》:“後面的猛然一驚,忽啦散開了。”

  2. 用作詞尾,無義。

    元 無名氏 《舉案齊眉》第三折:“住的是灰不答的茅團,舖的是乾忽剌的葦蓆。”

[忽剌]百科解釋

shàn qì ㄕㄢˋ ㄑㄧˋ繕葺(繕葺) 亦作“ 繕緝 ”。 謂修理房屋、牆垣等。《舊唐書·良吏傳下·姜師度》:“六年,以 蒲州 為 河中府 ,拜 師度 為 河中 尹,令其繕緝府寺。”《宋史·李壽朋傳》:“ 壽朋 以席為屋,督吏寀繕葺,未數月,復其舊。” 清 和邦額 《夜譚隨錄·譚九》:“往歲零雨,屋舍傾圮,佐領無力繕葺,老朽無容身處。” 更多→ 忽剌

[忽剌]英文翻譯

Suddenly the assass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