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戰是什麼意思,心戰的解釋,心戰的反義詞近義詞,心戰的意思,心戰的英文翻譯

心戰   [xīn zhàn]

[心戰]基本解釋

1.喻指對事物得失的取捨。
2.攻心之戰。
3.心中恐懼而戰慄。

[心戰]詳細解釋

  1. 喻指對事物得失的取捨。

    《史記·禮書》:“自 子夏 ,門人之高弟也,猶雲‘出見紛華盛麗而説,入聞夫子之道而樂,二者心戰,未能自決。’”《梁書·何胤傳》:“既內絶心戰,外勞物役,以道養和,履候無爽。”

  2. 攻心之戰。

    《三國志·蜀志·馬良傳》“ 亮 猶謂不然,以 謖 為參軍” 裴松之 注引 晉 習鑿齒 《襄陽記》:“夫用兵之道,攻心為上,攻城為下,心戰為上,兵戰為下,願公服其心而已。”

  3. 心中恐懼而戰慄。

    晉 無名氏 《蓮社高賢傳·慧遠法師》:“師神貌嚴宿,瞻仰者則心戰。” 宋 陳亮 《酌古論·孫權》:“諸侯觀之,心戰膽栗,始知將軍為真英雄,膝行而前,莫敢仰視。”

[心戰]百科解釋

《心戰》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出品的時裝懸疑電視劇,由鄭少秋、陳豪、黃德斌、邵美琪、陳茵媺領銜主演,監製戚其義。該劇為2011無線節目巡禮劇集之一。是在第十五屆香港國際影視展被無線電視推介的六部重頭劇集之一。該劇於2012年5月21日香港翡翠台首播,講述一位寫實表演學派大師因緣際會下遇到一個雙面性格的變態連環殺手,大師以方法表演理論助警方破解多起連環殺手案。 更多→ 心戰

[心戰]英文翻譯

Psychological warfare

[心戰]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