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影是什麼意思,心影的解釋,心影的反義詞近義詞,心影的意思,心影的英文翻譯

心影   [xīn yǐng]

[心影]基本解釋

1.猶心地。 南朝 梁 江淹 《為蕭領軍拜侍中刺史章》:“夤對以懅,心影若傾。”《太平廣記》卷十四引 前蜀 杜光庭 《神仙感遇傳·李筌》:“血脈未減,心影不偏,性賢而好法,神勇而樂至,真是吾弟子也。”
2.猶印象。 王統照 《一欄之隔》:“方才經過的事實的餘影漸漸暗淡起來,新顯出了一個多年前的心影。” 鄒韜奮 《萍蹤寄語》二:“實在沒有法子消除我的慚愧的心影。”
3.心中不悅。《醒世姻緣傳》第七一回:“你摸在旁里只管站著,不怕我心影么?”

[心影]詳細解釋

  1. 猶心地。

    南朝 梁 江淹 《為蕭領軍拜侍中刺史章》:“夤對以懅,心影若傾。”《太平廣記》卷十四引 前蜀 杜光庭 《神仙感遇傳·李筌》:“血脈未減,心影不偏,性賢而好法,神勇而樂至,真是吾弟子也。”

  2. 猶印象。

    王統照 《一欄之隔》:“方才經過的事實的餘影漸漸暗淡起來,新顯出了一個多年前的心影。” 鄒韜奮 《萍蹤寄語》二:“實在沒有法子消除我的慚愧的心影。”

  3. 心中不悅。

    《醒世姻緣傳》第七一回:“你摸在旁里只管站著,不怕我心影么?”

[心影]百科解釋

《心影》是一部愛情偶像劇,由Noon、New等聯袂出演。講述維沙文是出色商人,在他眼裡,萬物皆可買賣,包括愛情,女人不過都是愛錢,然而這些都源於他5年前被一個深愛的女人的欺騙,而弟弟維倪卻愛上了維沙文消失幾年的前女友安琪莎(阿露莎),維沙文也開始對出現的安琪莎展開報復,最終,維沙文和小莎在一起了,其中遭遇了種種障礙。同時該劇由泰國7台製作,2010-07-07起也正式登入泰國7台全國首播,而後中國內地的安徽衛視引進了該劇,在《海豚星光劇場》上星首播。 更多→ 心影

[心影]英文翻譯

Heart sha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