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謨克拉西是什麼意思,德謨克拉西的解釋,德謨克拉西的反義詞近義詞,德謨克拉西的意思,德謨克拉西的英文翻譯

德謨克拉西   [dé mó kè lā xī]

[德謨克拉西]基本解釋

英語democracy的音譯。民主。 瞿秋白 《<魯迅雜感選集>序言》:“當時德謨克拉西先生和賽因思先生的聯盟,繼續開展了革命的鬥爭。” 鄒韜奮 《信箱·變了什么花樣》:“真正德謨克拉西之觀念,三百年來,一切社會奮鬥,奉為準則。” 聶紺弩 《談<野叟曝言>》:“ 林先生 寫過一篇文章題為《說大足》,是主張個性,主張自由,擁護德謨克拉西,反對思想上的定於一尊的專制主義的。”

[德謨克拉西]詳細解釋

  1. 英語democracy的音譯。民主。

    瞿秋白 《<魯迅雜感選集>序言》:“當時德謨克拉西先生和賽因思先生的聯盟,繼續開展了革命的鬥爭。” 鄒韜奮 《信箱·變了什么花樣》:“真正德謨克拉西之觀念,三百年來,一切社會奮鬥,奉為準則。” 聶紺弩 《談<野叟曝言>》:“ 林先生 寫過一篇文章題為《說大足》,是主張個性,主張自由,擁護德謨克拉西,反對思想上的定於一尊的專制主義的。”

[德謨克拉西]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德謨克拉西

[德謨克拉西]英文翻譯

democracy (loanword) (o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