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象是什麼意思,徵象的解釋,徵象的反義詞近義詞,徵象的意思,徵象的英文翻譯

徵象   [zhēng xiàng]

[徵象]基本解釋

徵候

[徵象]詳細解釋

  1. 驗證。

    南朝 宋 鮑照 《<河清頌>序》:“臣聞善談天者,必徵象於人;工言古者,先考績於今。” 唐 羅隱 《讒書·解武丁夢》:“ 商 之道削也, 武丁 嗣之,且懼祖宗所傳圮壞於我……乃用假夢徵象,以活 商 命。”

  2. 徵候;跡象。

    老舍 《駱駝祥子》十九:“收生婆來到,告訴她還不到時候,並且說了些要臨盆時的徵象。” 鄒韜奮 《抗戰以來》七:“這實在是 中國 目前政治上最重要的徵象。” 毛澤東 《論聯合政府·兩個戰場》:“直到現在為止,國民黨軍隊向解放區軍隊進攻的事件還未停止,並且看不出任何準備停止的徵象。”

[徵象]百科解釋

老舍《駱駝祥子》十九:“收生婆來到,告訴她還不到時候,並且說了些要臨盆時的徵象。” 鄒韜奮《抗戰以來》七:“這實在是中國目前政治上最重要的徵象。” 毛澤東《論聯合政府·兩個戰場》:“直到現在為止,國民黨軍隊向解放區軍隊進攻的事件還未停止,並且看不出任何準備停止的徵象。” 更多→ 徵象

[徵象]英文翻譯

Sign

[徵象]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