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用是什麼意思,復用的解釋,復用的反義詞近義詞,復用的意思,復用的英文翻譯

復用   [fù yòng]

[復用]基本解釋

重複運用。 清 俞樾 《古書疑義舉例·語詞復用例》:“古人用助語詞,有兩字同義而復用者。《左傳》‘一薰一蕕,十年尚猶有臭’,尚,即猶也。《禮記》‘人喜則斯陶’,斯,即則也。” 姚維銳 《古書疑義舉例增補·補語詞復用例》:“《水經注》:‘雖千古茫昧,理世玄遠,遺文逸句,容或可尋。’愚按,容,或也;‘容或’復用。”

[復用]詳細解釋

  1. 重複運用。

    清 俞樾 《古書疑義舉例·語詞復用例》:“古人用助語詞,有兩字同義而復用者。《左傳》‘一薰一蕕,十年尚猶有臭’,尚,即猶也。《禮記》‘人喜則斯陶’,斯,即則也。” 姚維銳 《古書疑義舉例增補·補語詞復用例》:“《水經注》:‘雖千古茫昧,理世玄遠,遺文逸句,容或可尋。’愚按,容,或也;‘容或’復用。”

[復用]百科解釋

復用就是指“利用現成的東西”,文人稱之為“拿來主義”。被復用的對象可以是有形的物體,也可以是無形的成果。 更多→ 復用

[復用]英文翻譯

multipl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