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弟是什麼意思,從弟的解釋,從弟的反義詞近義詞,從弟的意思,從弟的英文翻譯

從弟   [cóng dì]

[從弟]基本解釋

堂弟。 漢 賈誼 《治安策》一:“ 元王 之子,帝之從弟也。”《三國志·蜀志·許靖傳》:“少與從弟 劭 俱知名。” 宋 徐鉉 《稽神錄拾遺·徐明府》:“ 河南 劉崇遠 , 崇龜 從弟也。”《紅樓夢》第四九回:“ 薛蟠 之從弟 薛蝌 ,因當年父親在京時,已將胞妹 薛寶琴 許配都中 梅翰林 之子為妻,正欲進京聘嫁。”

[從弟]詳細解釋

  1. 堂弟。

    漢 賈誼 《治安策》一:“ 元王 之子,帝之從弟也。”《三國志·蜀志·許靖傳》:“少與從弟 劭 俱知名。” 宋 徐鉉 《稽神錄拾遺·徐明府》:“ 河南 劉崇遠 , 崇龜 從弟也。”《紅樓夢》第四九回:“ 薛蟠 之從弟 薛蝌 ,因當年父親在京時,已將胞妹 薛寶琴 許配都中 梅翰林 之子為妻,正欲進京聘嫁。”

[從弟]百科解釋

古人以共曾祖父而不共父親又年幼於己者的同輩男性為從弟,若不共祖父則為從祖弟,若共祖父則為從父弟。從父弟與自己的親疏遠近比從祖弟與己的近一些。對立稱謂是從兄。今世將從弟、從兄合稱為從兄弟。 更多→ 從弟

[從弟]英文翻譯

Brother f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