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享是什麼意思,從享的解釋,從享的反義詞近義詞,從享的意思,從享的英文翻譯

從享   [cóng xiǎng]

[從享]基本解釋

1.猶配享,附祭。 宋 沉括 《夢溪筆談·辯證二》:“ 元豐 中,以 退之 從享 文宣王 廟,郡縣所畫,皆是 熙載 ,後世不復可辯, 退之 遂為 熙載 矣。”《元史·祭祀志一》:“本朝 大德 九年,中書圓議,止依《周禮》,祀昊天上帝。 至大 三年圓議,五帝從享,依前代通祭。”參見“ 從祀 ”。2.陪祭。《新唐書·禮樂志二》:“通事舍人、謁者、贊引各引享官、九廟子孫及從享羣官、諸方客使以次出。”參見“ 從祀 ”。

[從享]詳細解釋

  1. 猶配享,附祭。

    宋 沉括 《夢溪筆談·辯證二》:“ 元豐 中,以 退之 從享 文宣王 廟,郡縣所畫,皆是 熙載 ,後世不復可辯, 退之 遂為 熙載 矣。”《元史·祭祀志一》:“本朝 大德 九年,中書圓議,止依《周禮》,祀昊天上帝。 至大 三年圓議,五帝從享,依前代通祭。”參見“ 從祀 ”。

  2. 陪祭。

    《新唐書·禮樂志二》:“通事舍人、謁者、贊引各引享官、九廟子孫及從享羣官、諸方客使以次出。”參見“ 從祀 ”。

[從享]百科解釋

從享是一個漢語詞語,讀音是cóng xiǎng ,是指配享,附祭。 更多→ 從享

[從享]英文翻譯

Enjoy f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