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是什麼意思,律師的解釋,律師的反義詞近義詞,律師的意思,律師的英文翻譯

律師   [lǜ shī]

[律師]基本解釋

在案件中為委託人辯護、代理訴訟及處理平常法律業務的人員

[律師]詳細解釋

  1. 佛教稱善解戒律的人。

    《涅槃經·金剛身品》:“如是能知佛法所作,善能解説,是名律師。” 宋 蘇軾 《阿彌陀佛頌》:“ 錢塘 圓照律師 普勸道俗,歸命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清 錢謙益 《舒仲符畫張明府小像戲題四絕句》之三:“人言宿世修行慣,不是禪師定律師。”

  2. 唐 時道士按修行程度而得的稱號之一。

    《唐六典·祠部郎中》:“而道士修行有三號:其一曰法師,其二曰威儀師,其三曰律師。”

  3. 傳授法律知識的人。

    清 劉獻廷 《廣陽雜記》卷二:“余謂此象可以為刑官,可以為律師。”

  4. 專指受當事人委託或法院指定,依法協助當事人進行訴訟,出庭辯護,以及處理有關法律事務的專業人員。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三十回:“就是從前派到 美國 去的學生,回來了也不用,此刻有多少在外頭當洋行買辦、當律師翻譯的。” 柔石 《二月》二:“窮人打官司總是輸,我還是將來做一個律師,代窮人做狀紙,辯訴。”

[律師]百科解釋

律師(lawyer,solicitor,attorney,a lawyer; a barrister (at law); a counsel; (Am.) an attorney (at law))不同於古代的訟師、狀師。是指通過國家司法考試並依法取得律師執業證書,接受委託或者指定,為當事人提供法律服務的執業人員。按照工作性質劃分,律師可分為專職律師與兼職律師,按照業務範圍劃分,律師可分為民事律師、刑事律師和行政律師,按照服務對象和工作身份,分為社會律師、公司律師和公職律師。律師業務主要分為訴訟業務與非訴訟業務。 更多→ 律師

[律師]英文翻譯

Lawyer

[律師]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