彙編是什麼意思,彙編的解釋,彙編的反義詞近義詞,彙編的意思,彙編的英文翻譯

彙編   [huì biān]

[彙編]基本解釋

1.[把各種來源的書面材料或項目]類集編次
2.匯總編輯成的書籍或檔案
3.把用符號語言寫成的電腦程式自動轉換為機器語言形式

[彙編]詳細解釋

  1. 匯總編輯。

    清 陳康祺 《郎潛紀聞》卷三:“院中舊藏《永樂大典》,內有摘抄成卷、彙編成部之書,為一處。”

  2. 指匯總編輯而成的書。太平天囯歷史博物館編有《太平天囯文書彙編》。

  3. 古代文官名。職掌編輯。

    《清史稿·時憲志一》:“五十二年五月,修律呂、算法諸書…… 何國宗 、 梅瑴成 充彙編。”

  4. 編在一起的文章、檔案等(多用做書名)。如:《上海小刀會起義史料彙編》。

  5. 謂把文章、檔案等編在一起。

    秦牧 《<語林采英>後記》:“各國作家艱苦錘鍊語言的故事,如果有誰彙編起來,很可以構成一部大書。”

[彙編]百科解釋

彙編大多是指彙編語言,彙編程式。把彙編語言翻譯成機器語言的過程稱為彙編。在彙編語言中,用助記符(Memoni)代替操作碼,用地址符號(Symbol)或標號(Label)代替地址碼。這樣用符號代替機器語言的二進制碼,就把機器語言變成了彙編語言。於是彙編語言亦稱為符號語言。用彙編語言編寫的程式,機器不能直接識別,要由一種程式將彙編語言翻譯成機器語言,這種起翻譯作用的程式叫彙編程式,彙編程式是系統軟體中語言處理的系統軟體。隨著現代軟體系統越來越龐大複雜,大量經過了封裝的高級語言如C/C++,Pascal/Object Pascal也應運而生。這些新的語言使得程式設計師在開發過程中能夠更簡單,更有效率,使... 更多→ 彙編

[彙編]英文翻譯

assemb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