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項是什麼意思,強項的解釋,強項的反義詞近義詞,強項的意思,強項的英文翻譯

強項   [qiáng xiàng]

[強項]基本解釋

1.強項:亦作“彊項”。
2.猶強橫。
3.彊項:亦作“強項”。頸項僵直,不能隨意轉動。彊,通“僵”。

[強項]詳細解釋

  1. 強項:亦作“ 彊項 ”。

    1.謂剛正不為威武所屈。《後漢書·楊震傳》:“帝嘗從容問 奇 曰:‘朕何如 桓帝 ?’對曰:‘陛下之於 桓帝 ,亦猶 虞 舜 比德 唐 堯 。’帝不悅曰:‘卿強項,真 楊震 子孫。’” 唐 劉知幾 《史通·直書》:“夫世事如此,而責史臣不能申其強項之風,勵其匪躬之節,蓋亦難矣!” 明 王世貞 《鳴鳳記·幼海議本》:“ 董兄 如此忠鯁,也不愧 董宣 之強項了。”《文明小史》第四六回:“將來回國,有什么交涉,就可以據理力爭,雖然不中用,也落一個強項之名。”參見“ 強項令 ”。

  2. 猶強橫。

    清 吳熾昌 《客窗閒話初集·馮皮匠》:“強項之徒,知我驟富,或來欺詐。” 郭沫若 《集外·昧爽》:“房中已經薄明,黑暗還在四角強項。”

  3. 彊項:亦作“強項”。頸項僵直,不能隨意轉動。彊,通“ 僵 ”。

    唐 杜牧 《上李司徒相公論用兵書》:“其時九月,天已寒,四方全師,未頒冬衣服,聚之受詔,或伍或離,垂手強項,往往誶語。”

[強項]百科解釋

強項,亦作“ 彊項 ”。指有競爭力的項目;形容剛強不屈等。如:奧運會上,跳水運動一直是中國的強項。 更多→ 強項

[強項]英文翻譯

Strengths

[強項]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