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辯是什麼意思,強辯的解釋,強辯的反義詞近義詞,強辯的意思,強辯的英文翻譯

強辯   [qiǎng biàn]

[強辯]基本解釋

1.能言善辯,有力的辯論
2.硬辯,把無理的事硬說成有理

[強辯]詳細解釋

  1. 能言善辯。

    《宋書·王鎮惡傳》:“ 鎮惡 為人強辯有口機,隨宜酬應。”《北史·張雕武傳》:“遍通五經,尤明三傳。弟子遠方就業者以百數,諸儒服其強辯。”《舊唐書·陸元方傳》:“雖才學不及 子昂 等,而風流強辯過之。”

  2. 硬辯,把無理說成有理。

    《孟子·離婁上》:“世有強辯飾非,聞諫愈甚者。” 宋 陳鵠 《耆舊續聞》卷一:“ 荊公 亦有強辯處。” 元 劉壎 《隱居通議·文章六》:“世之露才揚己,強辯護短者宜味之。” 柳青 《創業史》第一部第十八章:“不過他嘴裡雖然這樣強辯,心裡頭卻服軟了。”

[強辯]百科解釋

強辯(Champion)樂團是一支台灣搖滾樂團,由主唱兼吉他手黃少谷(黃牛),鼓手邵崇柏(小猴),貝斯手兼團長林奕勛(海狗)組成。1998年,黃少谷和黃壯為(小花)組成強辯樂團的前身;2006年,主唱黃少谷、吉他手黃壯為、吉他手林子云(子云)、貝斯手張勝凱(可樂)以及鼓手兼團長邵崇柏正式組成強辯樂團簽約相信音樂,9月1日發行首張樂團專輯《Champion冠軍專輯》出道;2007年初,林子云退團,12月21日發行樂團第二張專輯《小霸王》;2008年3月,入圍第六屆蒙牛酸酸乳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港台最受歡迎樂團;2009年參演電視劇《終極三國》並發行電視原聲帶,11月黃壯為退團;2... 更多→ 強辯

[強辯]英文翻譯

Chicanery

[強辯]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