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勇是什麼意思,廉勇的解釋,廉勇的反義詞近義詞,廉勇的意思,廉勇的英文翻譯

廉勇   [lián yǒng]

[廉勇]基本解釋

1.廉潔而果敢。《逸周書·官人》:“人多隱其情飾其偽,以攻其名。有隱於仁賢者,有隱於智理者,有隱於文藝者,有隱於廉勇者,有隱於交友者。如此,不可不察也。” 漢 王符 《潛夫論·贊學》:“夫此四子者,耳目聰明,忠信廉勇,未必無儔也。”2.猶進退。《北史·魏收傳》:“ 子建 每曰:‘棊於廉勇之際,得之深矣。且吾未為時用,博弈可也。’及一臨邊事,凡經五年,未曾對局。”

[廉勇]詳細解釋

  1. 廉潔而果敢。

    《逸周書·官人》:“人多隱其情飾其偽,以攻其名。有隱於仁賢者,有隱於智理者,有隱於文藝者,有隱於廉勇者,有隱於交友者。如此,不可不察也。” 漢 王符 《潛夫論·贊學》:“夫此四子者,耳目聰明,忠信廉勇,未必無儔也。”

  2. 猶進退。

    《北史·魏收傳》:“ 子建 每曰:‘棊於廉勇之際,得之深矣。且吾未為時用,博弈可也。’及一臨邊事,凡經五年,未曾對局。”

[廉勇]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廉勇

[廉勇]英文翻譯

Lian Y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