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侄是什麼意思,年侄的解釋,年侄的反義詞近義詞,年侄的意思,年侄的英文翻譯

年侄   [nián zhí]

[年侄]基本解釋

1.見“ 年侄 ”。2.亦作“ 年姪 ”。 明 清 科舉中式者對同年之子的稱謂。《古今小說·陳御史巧勘金釵鈿》:“再説有個 陳濂 御史, 湖廣 籍貫,父親與 顧簽事 是同榜進士,以此 顧簽事 叫他是年侄。” 清 顧炎武 《生員論中》:“同榜之士謂之同年,同年之子謂之年姪。”

[年侄]詳細解釋

  1. 見“ 年侄 ”。

  2. 亦作“ 年姪 ”。 明 清 科舉中式者對同年之子的稱謂。

    《古今小說·陳御史巧勘金釵鈿》:“再説有個 陳濂 御史, 湖廣 籍貫,父親與 顧簽事 是同榜進士,以此 顧簽事 叫他是年侄。” 清 顧炎武 《生員論中》:“同榜之士謂之同年,同年之子謂之年姪。”

[年侄]百科解釋

《五月的四天》是德國出品的一部戰爭題材片,由阿奇姆·凡·波瑞斯導演。Aleksei Guskov、吉里格力·多布、米勒·尼尼茲主演。該片於2011年9月29日上映。電影的背景是二次大戰結束前的4天日子裡,該片是以一個13歲的孩子,以“天真”的角度去看待戰爭。這部極小成本的戰爭電影以最寧靜的場面控訴著戰爭對每一個人的摧殘,這裡有最平常的孩子、大人和軍隊,但他們的心都完全疲倦了戰爭,於是通過電影我們看到的是二戰場上不平常的寧靜時刻。 更多→ 年侄

[年侄]英文翻譯

One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