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景是什麼意思,布景的解釋,布景的反義詞近義詞,布景的意思,布景的英文翻譯

布景   [bù jǐng]

[布景]基本解釋

1.舞台或攝影場上所布置的景物
2.繪畫時按畫幅大小在畫面上安排景物

[布景]詳細解釋

  1. 繪畫時在畫面上安排景物。

    《宣和畫譜·墨竹敘論》:“至於布景致思,不盈咫尺,而萬里可論,則又豈俗工所能到哉!” 明 陶宗儀 《輟耕錄·寫山水訣》:“古人作畫,胸次寬闊,布景自然。”

  2. 舞台或攝影場上根據需要所布置的景物。

    胡適 《文學進化觀與戲劇改良》:“戲台上的設備,如布景之類,有種困難,不但須要圖省錢,還要圖省事。”

  3. 繪畫中謂按照主題需要和畫幅大小安排畫中景物。

    清 方薰 《山靜居畫論》卷上:“昔人謂畫叢樹,必插枯枝以疏通之,意謂林木塞實,不疏通不易佈景也。”

  4. 舞台或攝影場上布置的景物。如:這台布景製作很精。

[布景]百科解釋

布景(set),在攝影棚內搭置的場景。亦稱內景。它根據美術設計的意圖,運用木構、泥塑、繪製等工藝手段,製成各種景物,加上繪景、燈光的配合,為人物形象創造特定的環境。為把攝影愛好者的資格在發揮以下,自製迷你靜物攝影布景架(個人叫法)一個,有人叫做攝影棚,只可惜在製作開始前沒有用相機完整的記錄下來,只把成品展示以下吧,做工較粗,但還蠻實用的。 更多→ 布景

[布景]英文翻譯

Scenery

[布景]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