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手是什麼意思,左右手的解釋,左右手的反義詞近義詞,左右手的意思,左右手的英文翻譯

左右手   [zuǒ yòu shǒu]

[左右手]基本解釋

1.比喻得力的助手
2.宇文水相,吾左右手,何可廢也!--《北史.周文帝紀》

[左右手]詳細解釋

  1. 語出《孫子·九地》:“夫 吳 人與 越 人相惡也,當其同舟而濟遇風,其相救也如左右手。”原以左手和右手最能為自己所支配來比喻二者互相配合、幫助。後轉以喻得力的助手。

    《史記·淮陰侯列傳》:“人有言上曰:‘丞相 何 亡。’上大怒,如失左右手。”《明史·朱能傳》:“ 能 於諸將中年最少,善戰; 張玉 善謀,帝倚為左右手。” 毛澤東 《中國革命戰爭的戰略問題》第五章第六節:“人民的游擊戰爭,從整個革命戰爭的觀點看來,和主力紅軍是互為左右手,只有主力紅軍而無人民的游擊戰爭,就象一個獨臂將軍。”

[左右手]百科解釋

《左右手》是張國榮演唱的一首粵語歌曲,由林夕作詞、葉良俊作曲、唐奕聰編曲。這首歌最初收錄在張國榮於1999年10月13日發行的專輯《陪你倒數》中。《陪你倒數》首版附贈VCD中還收錄了《左右手》之調亂左右版。重新編曲的《左右手》之acoustic版則收錄在其於2000年3月1日發行的EP《Untitled》中。這首歌的國語版是《全世界只想你來愛我》。《左右手》推出後在各大電台熱播,除取得四台冠軍歌之外,更是橫掃各大頒獎禮(但均退出領獎)。 更多→ 左右手

[左右手]英文翻譯

Left and right hand

[左右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