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壞是什麼意思,崩壞的解釋,崩壞的反義詞近義詞,崩壞的意思,崩壞的英文翻譯

崩壞   [bēng huài]

[崩壞]基本解釋

毀壞;崩潰

[崩壞]詳細解釋

  1. 塌毀。

    漢 枚乘 《七發》:“覆虧邱陵,平夷西畔。崩壞陂池,險險戲戲。”《水滸傳》第十回:“仰面看那草屋時,四下里崩壞了,又被朔風吹撼,搖振得動。”

  2. 敗壞衰落。

    《漢書·五行志下之上》:“君道崩壞,下亂,百姓將失其所矣。” 唐 白居易 《與元九書》:“僕常痛詩道崩壞……不量才力,欲扶起之。” 宋 蘇軾 《與封守朱朝清書》:“新説方熾,古學崩壞,言之傷心。” 魯迅 《三閒集·現今的新文學的概觀》:“舊社會將近崩壞之際,是常常會有近似帶革命性的文學作品出現的,然而其實並非真的革命文學。”

[崩壞]百科解釋

崩壞是毀壞,精神崩潰思維塌方的意思,原意是毀壞、塌毀,亦可指精神崩潰的狀態或思維塌方的模式或風氣的敗壞衰弱。後流行於ACGN界。 也可指一種思維模式。 更多→ 崩壞

[崩壞]英文翻譯

Collap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