崑崙竹是什麼意思,崑崙竹的解釋,崑崙竹的反義詞近義詞,崑崙竹的意思,崑崙竹的英文翻譯

崑崙竹   [kūn lún zhú]

[崑崙竹]基本解釋

崑崙山 所產之竹。相傳 黃帝 取之以制律管。見《漢書·律曆志上》。

[崑崙竹]詳細解釋

  1. 崑崙山 所產之竹。相傳 黃帝 取之以制律管。見《漢書·律曆志上》。

    唐 杜甫 《秋日夔府詠懷一百韻》:“律比 崑崙 竹,音知燥溼弦。”亦省稱“ 崑竹 ”。 北齊 劉晝 《劉子·崇學》:“海蚌未剖,則明珠不顯; 崑 竹未斷,則鳳音不彰。”崑,一本作“ 崐 ”。

[崑崙竹]百科解釋

kūn lún zhúㄎㄨㄣ ㄌㄨㄣˊ ㄓㄨˊ崑崙竹(崑崙竹)崑崙山 所產之竹。相傳 黃帝 取之以制律管。見《漢書·律曆志上》。 唐 杜甫《秋日夔府詠懷一百韻》:“律比 崑崙 竹,音知燥溼弦。北齊 劉晝《劉子·崇學》:“海蚌未剖,則明珠不顯; 昆 竹未斷,則鳳音不彰。”昆,一本作“ 崐 ”。 更多→ 崑崙竹

[崑崙竹]英文翻譯

Kunlun bamb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