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ǎo 
  • 7
  • QYNM

[島]基本解釋

江海或湖泊里四面被水圍著的陸地:~嶼。半~。海~。~鏈(排列成一串的許多島)。

[島]詳細解釋

〈名〉

  1. (形聲。從山,鳥聲。本義:江、湖、海洋中被水所包圍而比大陸要小的一片陸地) 同本義

  2. 字省作“島”

    入海居島中。——《史記·田儋傳》。集解引韋昭:“海中山曰島。”

    山島竦峙。——曹操《步出夏門行》

    英倫諸島乃屬冰天雪海之區。——赫胥黎著、 嚴復譯《天演論》

  3. 又如:島峙(似海島般聳峙);島夷(古指中國東部近海一帶及海島上的居民;南北朝時南北雙方封建統治者各以正統自居,互相詆毀,北朝稱南朝為島夷;也指倭寇)

[島]百科解釋

《島》是英國作家維多利亞·希斯洛普(Victoria Hislop)第一部長篇小說,發表於2005年。《島》講述了希臘克里特島上以佩特基斯家族為代表和麻風病抗爭的故事。佩特基斯家族由絕望到希望,由痛苦到光明,一步步前行、尋找,直到重獲新生。《島》這部小說譜寫了一曲令人潸然淚下的生死悲歌,小說情節的推進和情緒的鋪陳都是循序漸進的,以佩特基斯家族為代表,第一代伊蓮妮的生活被麻風病摧毀,第二代瑪麗婭的生活被毀而又重生,愛情被毀而又重生,第三代的索菲亞最終在女兒的牽引下回歸家鄉,到第四代阿麗克西斯從上代人的故事中獲得啟發,重回自我。由絕望到希望,由痛苦到光明,一步步前行、尋找,直到重獲新生。“島”就是... 更多→

[島]英文翻譯

island

[島]為謎底的謎語

1.山譽高飛(打一字)

2.梟首獨占山(打一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