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雞椒是什麼意思,山雞椒的解釋,山雞椒的反義詞近義詞,山雞椒的意思,山雞椒的英文翻譯

山雞椒   [shān jī jiāo]

[山雞椒]基本解釋

樟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葉披針形或長橢圓形,有香氣。春季開花,黃色。果實小球形,熟時黑色。花、葉和果實均含芳香油,可提取香精。果實入藥,能溫中散寒、理氣止痛。

[山雞椒]詳細解釋

  1. 樟科。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葉披針形或長橢圓形,有香氣。春季開花,黃色。果實小球形,熟時黑色。花、葉和果實均含芳香油,可提取香精。果實入藥,能溫中散寒、理氣止痛。

[山雞椒]百科解釋

山雞椒又名木香子、木姜子、山蒼子、青皮樹、山蒼樹、過山香、山胡椒、野胡椒、大築子皮、澄茄子、沙海藤。分布在中國除高海拔地區外,大部分地區均有分布,以南部地區為常見,東南亞及南亞各國也產。生於向陽丘陵和山地的灌木叢或樹林中,適合生於海拔100—2900米,對土壤和氣候的適應性較強,但在土壤酸度為5—6度的地區生長較為旺盛。根、葉及果實等均可入藥,有祛風散寒、消腫止痛的功效。 更多→ 山雞椒

[山雞椒]英文翻譯

Pheasant pep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