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桐子是什麼意思,山桐子的解釋,山桐子的反義詞近義詞,山桐子的意思,山桐子的英文翻譯

山桐子   [shān tóng zǐ]

[山桐子]基本解釋

亦稱“ 椅桐 ”。大風子科。落葉喬木。樹皮平滑,灰白色。葉寬卵形至卵狀心臟形。初夏開花,黃綠色。漿果球形,紅色。種子可榨油制肥皂。也叫椅。木材可制器具。

[山桐子]詳細解釋

  1. 亦稱“ 椅桐 ”。大風子科。落葉喬木。樹皮平滑,灰白色。葉寬卵形至卵狀心臟形。初夏開花,黃綠色。漿果球形,紅色。種子可榨油制肥皂。也叫椅。木材可制器具。

[山桐子]百科解釋

山桐子是一種植物,別名椅、水冬瓜、水冬桐、椅樹、椅桐、斗霜紅,拉丁文名:Idesia polycarpa Maxim.,大風子科、山桐子屬落葉喬木,樹皮淡灰色,不裂;小枝圓柱形,細而脆,黃棕色,有明顯的皮孔,冬日呈側枝長於頂枝狀態,枝條平展,近輪生,樹冠長圓形,當年生枝條紫綠色,有淡黃色的長毛;冬芽有淡褐色毛,花單性,雌雄異株或雜性,黃綠色,有芳香,花瓣缺,排列成頂生下垂的圓錐花序,花序梗有疏柔毛,果梗細小,種子紅棕色,圓形。生於海拔400-2500米的低山區的山坡、山窪等落葉闊葉林和針闊葉混交林中。圖片均取自中國植物圖庫 更多→ 山桐子

[山桐子]英文翻譯

Ide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