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殺是什麼意思,屠殺的解釋,屠殺的反義詞近義詞,屠殺的意思,屠殺的英文翻譯

屠殺   [tú shā]

[屠殺]基本解釋

血腥、野蠻地大批殘殺;宰殺

[屠殺]詳細解釋

  1. 宰殺。

    漢 應劭 《風俗通·怪神·會稽俗多淫祀》:“律:不得屠殺少齒。”《魏書·肅宗孝明帝紀》:“減膳撤懸,禁止屠殺。” 宋 蘇軾 《代張方平諫用兵書》:“譬猶屠殺牛羊,刳臠魚鱉以為膳羞,食者甚美,見食者甚苦。”

  2. 指大批殘殺。

    宋 岳飛 《奏乞出師札子》:“不遂前功,致使戰地陷偽,忠義之人,鏇被屠殺。” 清 唐甄 《潛書·全學》:“蓋自 秦 以來,屠殺二千餘年,不可究止。” 陳毅 《贛南遊擊詞》:“敵人屠殺空前古,人民反抗氣更高,再請把兵交。”

[屠殺]百科解釋

屠殺一詞有多種含義,但最通常的含義為故意對人進行的一種大量殺戮行為,通常與戰爭犯罪或暴行相關。但除非用做比喻,否則屠殺一詞一般不用於針對戰鬥人員的行為;但對戰俘進行的有預謀的大量殺戮卻被認為是一種大屠殺。 更多→ 屠殺

[屠殺]英文翻譯

massacre

[屠殺]近義詞

[屠殺]相關詞語

[屠殺]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