尲尬是什麼意思,尲尬的解釋,尲尬的反義詞近義詞,尲尬的意思,尲尬的英文翻譯

尲尬   [gān gà]

[尲尬]基本解釋

1. 行為、態度不正常。《說文·尢部》:“尲,尲尬,行不正也。” 段玉裁 註:“今 蘇州 俗語謂事乖剌者曰尲尬。”《水滸傳》第十回:“卻才有個 東京 來的尷尬人,在我這裡請管營、差撥吃了半日酒。” 沙汀 《老煙的故事》:“至少他是平靜下來了,沒有那種坐立不安的尷尬神情。”
2. 處境困難或事情棘手,難以應付。 元 王伯成 《哨遍·贈長春宮雪庵學士》套曲:“謾贏得此身良苦,家私分外,活計尷尬。” 清 和邦額 《夜譚隨錄·戴監生》:“汝牂羝不辨,香臭不分,有何尲尬,其恃汝母為護符耶!”

[尲尬]詳細解釋

  1. 1.行為、態度不正常。《說文·尢部》:“尲,尲尬,行不正也。” 段玉裁 註:“今 蘇州 俗語謂事乖剌者曰尲尬。”《水滸傳》第十回:“卻才有個 東京 來的尷尬人,在我這裡請管營、差撥吃了半日酒。” 沙汀 《老煙的故事》:“至少他是平靜下來了,沒有那種坐立不安的尷尬神情。”2.處境困難或事情棘手,難以應付。 元 王伯成 《哨遍·贈長春宮雪庵學士》套曲:“謾贏得此身良苦,家私分外,活計尷尬。” 清 和邦額 《夜譚隨錄·戴監生》:“汝牂羝不辨,香臭不分,有何尲尬,其恃汝母為護符耶!”

[尲尬]英文翻譯

Gan embarra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