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傅是什麼意思,就傅的解釋,就傅的反義詞近義詞,就傅的意思,就傅的英文翻譯

就傅   [jiù fù]

[就傅]基本解釋

1.從師。語出《禮記·由則》:“十年,出就外傅,居宿於外,學書記。” 鄭玄 注:“外傅,教學之師也。” 唐 楊炯 《<王勃集>序》:“器業之敏,先乎就傅。”《宋史·寧宗紀一》:“﹝ 淳熙 ﹞七年二月,初就傅。” 梁啓超 《禁早婚議》:“常人大抵七八歲始就傅。”2. 宋 代設定在京的學校名。《宋史·選舉志三》:“ 哲宗 時,初置在京國小,曰‘就傅’、‘初筮’,凡兩齋。”

[就傅]詳細解釋

  1. 從師。語出《禮記·由則》:“十年,出就外傅,居宿於外,學書記。” 鄭玄 註:“外傅,教學之師也。” 唐 楊炯 《<王勃集>序》:“器業之敏,先乎就傅。”《宋史·寧宗紀一》:“﹝ 淳熙 ﹞七年二月,初就傅。” 梁啓超 《禁早婚議》:“常人大抵七八歲始就傅。”

  2. 宋 代設定在京的學校名。

    《宋史·選舉志三》:“ 哲宗 時,初置在京國小,曰‘就傅’、‘初筮’,凡兩齋。”

[就傅]百科解釋

就傅(jiù fù).從師。 更多→ 就傅

[就傅]英文翻譯

Is Fu